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科技前沿 (2008年05月24)

2008年05月24日 20:24 来源于 caijing
广东电网环评违规被罚等五则

要闻
广东电网环评违规被罚
  5月14日,中国环境保护部在其官方网站宣布,对广东电网公司违反环境影响评估程序的两起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据悉,该公司的500千伏湛江奥里油电厂至港城变电站线路工程,于2006年8月21日经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环评批复同意;但配套环保设施未经环保部门验收,主体工程即于2006年11月擅自投入使用。
  同时,其茂名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未向环保部门依法报批环境影响报告文件,即于2005年10月擅自开工建设;配套环境保护设施未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主体工程即于2006年11月擅自投入使用。
  环保部称,在罚款20万元的同时,若广东电网不能在今年10月31日前完成必要的环保程序,届时将责令停止使用。
  覆盖广东省全省的广东电网,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注册资本为480亿元,总资产则超过了1617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