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房贷警报

2008年05月2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向被银行认为是优质资产的个人住房贷款,在增量和不良率方面的变化引人关注

  历志钢 温秀

  历经多次宏观调控仍倔强向上的房市,正在面临变盘。

  5月15日,国家发改委公布的与国家统计局联合调查的最新全国房价统计数据显示,4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维持高位,但涨幅略减。而90平方米住房价格指数首次出现下跌。

  深圳房价同比下跌1.4%,已经连续五个月下跌;北京房价同比上涨0.2%,但交易量持续萎靡。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北京住宅期房网上日均签约量仅为165套,比3月减少17套;广州市十区房屋交易登记9011宗,虽比2月环比增加20.4%,但同比依然减少35.5%。惟有上海房价在连续两月持平后,出现0.2%的上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