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震撼中国

2008年05月2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转型期中国遭遇的这场最大灾难告诉了我们什么?

  作家钱钢2006年再版《唐山大地震》时,重新撰写了序言,开篇是:“本书所记录的历史,时而被人淡忘,时而又被突然提起。被淡忘的日子,它本该被记忆;而突然被提起,却每每在不忍回首之时。”

  一语成谶!

  2008年5月12日下午2时28分后,当人们突然想起唐山大地震时,汶川大地震已经刷新了1949年以来中国地震史的纪录。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速报震级为里氏7.8级。六天后的5月18日晚,又把震级修订为里氏8.0级。最大烈度达11度,重灾区的范围超过10万平方公里,受灾人口达500万。截至5月23日12时,汶川大地震已造成55740人遇难,292481人受伤,失踪24960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