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震撼中国·经济篇:交通:“生命线”重创之后

2008年05月2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全面提高地震频发区公路的抗震标准投资巨大恐不切实际,目前交通部的重点在于采取更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局部补强、修正

  张娜

  艰难抢通战

  5月14日上午,新华社军分社的徐壮志随救援部队乘直升机,成为最先到达汶川县城的记者。在飞行过程中,他没有看到一座完整的桥梁、一条畅通的道路。

  这一天,随温家宝总理前往灾区抗震救灾的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正取道都江堰市紫坪铺水库,乘冲锋舟前往震中汶川;5月13日上午从北京出发的交通运输部专家组,也在总工程师周海涛的带领下,于14日抵达都江堰市——一路随翁孟勇走水路赴汶川,一路前往从都江堰到汶川的213国道抢通现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