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震撼中国·经济篇:电信:脆弱的应急通信

2008年05月2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重大灾难让业界认识到,市场化改革成绩斐然的电信运营企业在承担社会公共义务中表现脆弱,运营商应急通信体系的提升未能与其市场业绩匹配

  明叔亮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昔日便捷的通信网络遭受毁灭性的打击,成都移动网络因话务量激增迅速堵塞,而通往震中汶川、北川、理县、卧龙等重灾区的通信完全中断。昔日高效的通信体系,在几分钟内陷入瘫痪。

  电信运营商高层们反应相当迅捷。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以及中国铁通的董事长王建宙、王晓初、张春江、常小兵以及赵吉彬,均在地震发生后第二天就赶往成都。随后几天时间里,他们又深入北川、映秀等受灾严重的地区,现场指挥恢复通信的工作。网通董事长张春江等人,更是徒步行进前往救灾最前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