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评级业第二轮合资

2008年06月0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债券市场的机遇到来之时,评级业的合资机会所剩不多

  宋燕华 陈慧颖 范军利 张宇哲

  近来评级市场颇不平静。

  5月6日,惠誉宣布入股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下称联合资信),持股49%。这已经是这家排名第三的国际评级公司在中国的二度合资。

  资信评级行业是债券市场发展的重要支柱。目前中国债券市场面临爆炸性发展的临界点:

  在原有的企业债和短期融资券基础上,央行新推出了中期票据新品种,采取无担保、注册制等革新债券发行办法,旨在刺激债市发展;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企业债力求突破,于今年4月推出第一只无担保企业债中国中材;证监会管理的公司债在酝酿大半年后终于推出了第一只无担保的品种“08中联重科”。这些无担保的债券新品种均受到市场的追捧,相应资信评级的“含金量”理论上应该大大提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