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股改权证:一个失败的记录

2008年06月0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为股改服务的目的扭曲了权证的本来面目,再加上旨在活跃市场的初衷,投资者教育远未完善,配套措施的不足,权证难以挽回地沦为投机者的一个赌具

  李箐

  6月13日,是南航认沽权证(南航JTP1,580989.SH)的最后交易日。这是深沪两市发行的最后一只股改权证,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只。

  6月20日,深发认购权证(深发SFC2,031004.SZ)作为最后一只到期的股改权证,也将结束交易。

  至此,作为股权分置改革的“副产品”,一度在资本市场上掀起惊涛骇浪的股改权证,将正式告别历史舞台。不过,33只股改权证遗留下的问题以及带来的教训,并未淡出人们的视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