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校舍忧思录

2008年06月0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灾害突如其来地降临,暴露出有关公共建筑安全的法律法规远未完善,体制性弊端相当显著,而受损最重的正是偏远地区的弱势群体
 

  杨彬彬 赵何娟 历志钢 常红晓 张映光 陈中小路 张伯玲

  “六一”儿童节,清晨。四川省绵竹市富新镇富新二小128名遇难学生的家长,在学校废墟上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纪念活动——“天堂里的‘六一’”。

  孩子们的照片摆在灵堂上。第一张照片上的小姑娘,有一双美丽的丹凤眼,12岁,名叫毕月星,富新二小六年级学生。爸爸毕开伟说,女儿爱美丽、孝顺懂事,去年“六一”还在学校表演跳舞。

  自5月19日家长们在废墟上搭起这座灵堂以来,每天早上,毕月星的妈妈都把女儿的相片拿来,每天晚上再把女儿的相片接回临时安置的家中,如同平日接送女儿上下学一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