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8年6月9日)

2008年06月0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两岸两会重新展开互动;习近平出访朝鲜等亚洲五国;中美举行第四次战略经济对话;中国举办全国“节能宣传周”;奥运火炬四川传递方案调整;智利军警总司令乘直升机遇难;长江发生船舶碰撞事故六人遇难
 

        焦点(2008年6月9日)

  两岸两会重新展开互动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首次以中国国民党主席身份率团来访的吴伯雄,在5月28日下午的历史性会谈中达成了广泛共识,其中包括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尽快恢复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海协会)和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海基会)交往协商,通过平等协商务实解决两岸间的有关问题,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当前两岸同胞最关心的两岸周末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问题。为落实“胡吴会”的成果,5月29日清晨,海协会迅速致函海基会,邀请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于6月11日至14日率团访问北京,就两岸周末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事宜进行商谈,“并期取得成果,以满足两岸同胞期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