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社保试与PE共舞

2008年06月2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社保基金将投资管理权全部交给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管理人,这在所有国有资金中都是一个大胆的尝试

  于宁 陈慧颖

  尽管国际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正在经历下行周期的痛苦,但中国的投资者们却正在踏浪跃进。

  2008年6月11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在天津召开的首届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年会上明确表示,社保基金将对鼎晖投资(下称鼎晖)、弘毅投资(下称弘毅)管理的人民币基金各投资20亿元。

  这是大型国有投资机构与市场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rivate Equity Fund,下称PE)管理者的首次合作。得益于社保基金的这两笔投资,鼎晖和弘毅成功募集到各自的第一笔人民币基金,首次摆脱了融资、退出“两头在外”的运营模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