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在“援建”与招商之间

2008年06月2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企业究竟应以何种方式来参与援建?政府如何进行资金监管和后续绩效评估?上世纪90年代娃哈哈参与三峡移民援建的始末,提供了一个值得思考的案例
 

  赵何娟

  汶川大地震发生一个月之后,一场声势浩大的“对口支援”行动正拉开序幕。6月18日,中国政府网全文公布了《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方案》。中国东中部地区19个省份将对口支援汶川地震灾区的19个县(市)。

  曾参与三峡移民迁建的娃哈哈集团,也紧锣密鼓地准备投入这场“对口支援”的洪流。按照计划,浙江省将对口支援地震重灾区青川县。两地政府尚未开始行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已先行一步,宣布将以“对口支援”的方式,与重灾区青川商谈安置1000户-1500户灾区群众,并提供就业岗位。宗在博客上多次呼吁,“举全国企业之力,托起灾民之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