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将对话进行到底

2008年06月2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决定举行第五轮战略经济对话的意义是,画上逗号,而不是句号

  陈竹

  6月18日晚6时,华盛顿特区五星级万豪沃德曼公园酒店(Marriott Wardman Park Hotel),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打着一条印有奥运花纹的红色领带,出现在500多位美国商界和政界的高层领导面前。

  “这是(汶川大地震后)第一次打红领带,”王岐山说,“因为对话取得了成功。”

  六个多小时前,在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的海军学院,王岐山刚刚和美国财长保尔森共同主持了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Strategic Economic Dialogue,简称SED)的闭幕仪式。王岐山和保尔森相识多年,但此次会谈,乃是王岐山第一次以中方特使身份出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