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全民养老”知易行难

2008年07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郑州市把全市435万未参保城乡居民纳入“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构筑“低水平、多层次、广覆盖”的“全民养老”制度框架,但受到居民和政府财力的双重限制

  常红晓

  继2007年初河南省郑州市尝试“城镇居民医保”之后,2008年7月1日,郑州市劳动保障局发布新闻称,该市自当日起启动“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主要覆盖郑州市现有16周岁以上、没有养老保险的435万人。

  据本刊记者了解,截至2007年底,郑州市16周岁以上的人口中,共有96万人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再排除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职工,目前该市还有435万人没有养老保险。其中农村户籍居民335万人,占77%;城市居民100万人,占23%。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