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海南农垦大改制

2008年07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全海南四分之一的土地和八分之一的人口,将被纳入改制的整盘棋局

  王晓林

  在向国务院递交体制改革方案半年多之后,全国三大中央直属垦区之一的海南农垦,即将开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变革之幕。

  6月18日,国务院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决定按照政企分开、社企分离、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总体要求,深化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

  创建已有20年的海南省农垦总局是此次体制改革的主体。此前,这家总资产逾124亿元的庞杂机构亦政亦企,投资人为国家农业部,行政管理则归海南省政府,实行省部双重管理。而按《意见》要求,海南农垦总局改制之后将交由海南省全面管理,“使海南农垦的体制融入地方、管理融入社会、经济融入市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