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直航首日三地记

2008年07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天朗气清,两岸直航包机分别顺利完成了历史性的旅程。“湾路直行”,是下一步的期待

  苏勇鹏 由珊珊

  广州至台北:

  南航董事长亲驾首飞航班

  “根据目前的天气预报,明天可能是碧空天气,所以我们在飞机上也许能清晰地看到台湾海峡,看到海峡两岸。”

  7月3日上午10点,南方航空公司(下称南航)董事长刘绍勇召开机组飞行前协作会议,为第二天的两岸直航做最后准备。

  次日早晨,有着33年飞行经验、飞行员出身的刘绍勇将亲自驾驶两岸直航的首航班机空客A330飞往台湾。

  6月中旬,台湾海峡两岸周末直航包机班期和时刻正式确定并对外公布。按照部署,南航、国航、东航、海航、厦航和上航六家航空公司,将参与执行两岸周末直航包机飞行任务。从飞行时刻上看,南航成为大陆首家执行周末直航包机的航空公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