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财经双周(2008年7月7日)

2008年07月07日 22:26 来源于 caijing
台湾本岛开放人民币双向兑换;光大下调固定房贷利率揽客;中视金桥在港公开招股;各国如何应对价格冲击;“两院”院士大会在京召开;吉林立规松花江治污;国家能源局“三定”方案出炉;上海闸北发生袭警案
 

        金融市场(2008年7月7日)

  要闻

  中期票据被暂停 凸显债市协调问题

  眭芳韫 张宇哲 于宁

  在中国债券发行多头管理的格局下,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推出的非金融企业创新融资产品中期票据,刚刚“出生”两个月即告夭折。

  本刊记者获悉,尽管中期票据一经推出即受到市场和学界的普遍认可,但面世仅两个月,就被高层批示“先暂停”。目前,由央行主管的交易商协会,在一周前已暂停接受中期票据注册。最后公布接受中期票据注册的是石药集团有限公司,注册时间为6月20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