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一个内幕交易者的坠落

2008年07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摩根士丹利固定收益部董事总经理杜军,涉嫌在担任债券承销商团队成员期间,利用客户收购交易内幕消息,多次买卖客户股票牟利

  徐可 赵剑飞

  摩根士丹利前任董事总经理杜军也许不曾料到,他在投行十数年的职业生涯会以不光彩的方式结束。

  7月10日,被摩根士丹利解职一年多的杜军从北京飞回香港。但甫一落地就被香港警方逮捕,并于翌日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杜军面对的是香港证监会对他提出的总共十项刑事指控,其中包括九项内幕交易控罪和一项唆使他人进行内幕交易的控罪。被唆使者据信是杜军的妻子李馨,而后者目前没有被控犯有任何罪行。

  经过短暂的法律程序之后,主任裁判官Garry Tallentire宣布杜军暂时无须答辩,案件押后至9月5日在香港区域法院再进行聆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