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王小毛案一审

2008年07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检方指控王小毛涉嫌与李宝金共同受贿165万元,其旗下公司还涉嫌偷税6391.61万多元

  王和岩

  原天津浩天集团董事长王小毛涉嫌受贿、偷税一案,7月21日将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王小毛,河北沧州人,1962年9月生,至今未婚。由其控制的天津浩天集团,主要涉足房地产、高速公路等领域。王小毛一案,因牵涉原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而格外引人注目。

  李宝金曾是天津政法界的风云人物,历任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已于2006年6月被中央纪委“双规”。中央纪委一份通报称,李宝金“犯有生活腐化错误”以及“为企业牟取利益”,均与王小毛及其企业有关。在李宝金被“双规”之前,王小毛即被中央纪委调查。王小毛案,也成为轰动一时的李宝金案的“案中案”(参见本刊2006年第25期“王小毛疑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