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财经双周(2008年7月21日)

2008年07月21日 00:18 来源于 caijing
国内证券公司年底前设合规总监;IPO预披露时间提前;招商银行首获美国银行经营执照;缩小城乡差距优先;中国首个南极内陆考察站将开建;应对跨省水污染纠纷;寻找睡眠基因;中华房屋登陆纳斯达克
 

       金融市场(2008年7月21日)

  要闻

  吴定富:如何应对偿付能力下降

  陈慧颖

  在保险业近年高速发展后,中国保监会未来工作的重心将逐渐放到规范和监管上。

  在7月15日召开的全国保险监管公司工作会议上,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指出,今年以来,保险行业偿付能力总体水平呈下降趋势,除了受股票市场不断走低的影响,关键原因在于部分公司的发展模式粗放,产品结构不合理,公司盈利能力不强甚至长期亏损,主要依赖股东增资或发行次级债维持偿付能力。同时,部分公司的治理结构存在缺陷,没有建立有效的内部风险管理机制,经营中的短期行为比较突出。此外,还存在投资风险。部分保险公司对资金运用风险没有足够认识,投资冲动强烈,超范围、超比例投资以及不规范关联投资时有发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