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盛粮油案拼图

2008年08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通过亏本的棕榈油进口业务获取信用证套现,然后进入地下钱庄博取高利,34岁的王伟手法并不高明,却轻易套牢了20多家颇具实力的贸易公司

  杨海鹏 赵何娟 王和岩

  事发多日后,一度消失的中盛粮油案主角、34岁的宁波商人王伟落入浙江警方控制。

  7月下旬,本刊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获得证实,中盛粮油工业(天津)有限公司(下称中盛粮油)实际控制人王伟已被杭州警方控制,与王伟同时落网的还有宁波杉科总经理徐松。

  至此,此案涉及的主要人员均已“在警方控制范围之内”。

  一个多月前发生的“中盛粮油案”震动全国。由宁波杉科委托各地代理商进口的价值十多亿元的棕榈油,竟然在大连商品期货交易所指定交割单位——天津中盛粮油仓库中不翼而飞,受害者遍及全国几十家进口机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