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奥运商机“画饼”

2008年08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预想中的奥运商业盛宴似乎没来就已过去

  张映光 陈茜 汪苏

  与奥运会日益临近的热度相反,七年前被申奥成功鼓舞的亢奋正日益回归理性。在北京生活的每个人都不得不为奥运会的举办作出某种让步,企业同样如此。

  对于正被通胀困扰的诸多企业来说,困难似乎并未因奥运会的即将到来而有所纾缓。不论是关停还是搬迁、过热还是受限,奥运会都将在20天后变成过去时。而对于一些受宏观调控影响显著的行业来说,后奥运的挑战初现端倪。

  地产“奥运强心针”之后

  对于奥运寄予希望最大的莫过于北京的地产开发商们。在预热七年之后,“奥运概念”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陷入疲态——中国房地产业正经历十年来最大的一次市场震荡,曾被神奇化的奥运亦无法力挽狂澜。作为市场风向标,北京房市似乎提前进入了“后奥运低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