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变革跨越奥运会

2008年08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循着奥运会的开放契机,中国政府在敏感议题处理上正悄然向国际规范靠拢

  2008 年7 月23 日,北京日坛公园,两位老者坐在长椅上闲谈。北京奥运会召开期间,即2008 年8 月8 日至24 日,日坛公园将被开辟为专供游行示威的“特区”,成为异见者表达自己意愿的舞台之一。目前已确定的这样的地点有三处,另两处分别为丰台区的世界公园和海淀区的紫竹院公园

  北京市建国门东边的日坛公园,坐落在外国使馆区的中心地带,是北京城东部繁华闹市中的一片难得的幽静之地。园内树木葱郁,花团锦簇。这个占地20公顷的园林,历史上是中国明清两代皇帝朝拜太阳神之地,如今则是北京市内为数不多的完全免费开放的公园,成为附近居民晨练、休闲的场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