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古井腐败窝案水落石出

2008年08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以古井集团原董事长王效金为首的高管腐败链,贯穿古井集团采购、经销、广告甚至改制等各个环节,整个高管层几乎被“一网打尽”

  徐凯

  在案发被查15个月之后,古井集团原董事长王效金涉嫌受贿案,于7月24日在安徽宿州市中级法院开庭。

  此前的2007年4月13日,王效金被纪委专案组从家中带走,古井腐败案的查处也由此拉开序幕。随着纪检、司法部门的调查不断深入,古井集团及旗下子公司诸多高管纷纷落网,最终演变为一起典型的腐败窝案。截至目前,正式进入司法程序的古井高管共计11人,整个高管层几乎被“一网打尽”。

  古井集团全称为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地处安徽省亳州市古井镇,公司前身为1959年建厂的亳县(州)古井酒厂,1992年组建成立古井集团。目前其拥有十多家直接投资或控股的子公司,其中最主要的实体是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000596.SZ,下称古井股份),是中国第一家白酒上市企业,古井贡酒号称中国老八大名酒之一,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