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百仕通CEO:面对寒冬

2008年08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股东不满意,很不幸。但是需要教育股东,理解我们独特的播种和收获期”

  李昕 付涛 吴莹

  62岁的苏世民(Stephen A. Schwarzman)8月的北京之行内容丰富。他观看了奥运会开幕式、中美篮球赛,还手握羽毛球和游泳比赛的门票。不过,这位圆脸、爱开玩笑的美国人并不只是奥运会的拥趸。作为百仕通(Blackstone,原译黑石)董事长和CEO,他还要拜访中国国家投资公司(下称中投公司),并面对股东和媒体的质疑。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Private Equity Fund,即PE),百仕通在中国备受关注,部分是由于它的声望,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它吸引中投公司入股后产生的巨大浮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