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再换帅风波

2008年08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注资后业绩不振,管理能力已受股东质疑,而近期不被认同的一次“奖金事件”,最终成为此次人事地震的导火索

  陈慧颖

  尚在引资过程中的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再)临阵换帅。

  8月13日,中再召开董事会,接受董事长兼代理总裁刘京生因个人原因提交的辞呈,同时任命刘丰为中再董事长、决定聘用吴高连为中再总裁。8月15日晚间,中再对外发布了相关公告。

  对这一人事变动,业内多有猜测。一位接近中再股东的人士对本刊记者表示,中再换帅的原因是董事会对原来的人选“不满意”。据本刊记者多方了解,中再在注资后业绩不振,高管管理能力已受股东质疑,而近期不被认同的一次“奖金事件”,最终成为此次人事地震的导火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