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谁解地产商资金之渴

2008年08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信贷紧缩中苦撑逾半年之久的地产商,几乎试遍了各种可能的融资途径——上市、再融资、发债,乃至“割肉”卖项目、退地,但都犹如杯水车薪
 

  张映光

   奥运会令遭遇市场震荡的大部分地产商进入了短暂的“休眠期”。但是,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龙湖地产)的上市步伐并未因此停止。8月初,在基金经理们惯常的暑假之中,龙湖地产在香港展开上市预路演。

  “地产股本来就难卖,选择在一个大家都不在的时候推介,很奇怪。”一位投行人士表示。此时,香港的一些基金经理已照惯例赴海外度假了,另一些投资者则来到北京看奥运会。

  龙湖地产的上市推介,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像是一出“空城计”。“也许,他们希望出奇制胜。但在市场看来,这么着急上市的惟一原因,仍旧是缺钱。”上述投行人士认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