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娄烦矿渣山不能承受之重

2008年08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尖山铁矿矿渣山山体滑坡,掩埋村庄大半,最终死亡人数未能确定,事故原因至今未查明

  徐凯

  娄烦县地处吕梁山区,位于汾河中上游,是一个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以“环境优先”为基本方针,娄烦县政府提出“建设山西生态第一县”的口号,按照当地人的说法,娄烦要建成“太原的后花园”。

  8月1日凌晨,一场重大山体滑坡事故袭击了这个“后花园”。在娄烦县西部的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太钢集团)尖山铁矿矿区内,一座被矿渣覆盖的山体发生滑坡。据新华社报道,大约80多万方的土石和矿渣,滑向距离矿渣山不到200米的娄烦县马家庄寺沟村,造成多户房屋被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