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读书 > 正文

管理学的新腔

2008年08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大家都是一如既往充满饥渴地翘首期待下午“最新管理秘籍”的问世,没人去追究上午的“全新管理宝典”到底有没有用

  马浩

  国人叙事状景,甚是喜好宏大。恰如前些年基辛格博士的《Diplomacy》被译成《大外交》,这本《The Future of Management》也被夸张为《管理大未来》,或许因为作者之一曾经有过类似的著作被译为《竞争大未来》。如此“大”之,终究难以掰扯清楚到底是书大、作者大,还是书中描述的事体大,抑或给人的感觉大。总之,崇大、攀大,大概是国人的积极误读与自作多情。就算西文作者本人原本意欲“大”之,也通常不敢如此明目张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