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8年8月18日)

2008年08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美民主党举行全国代表大会;美韩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中华邮政”复名后发行首套邮票;毛里塔尼亚摆不脱政变怪圈;胡锦涛接受外国媒体联合采访;国务院通过长三角地区发展文件;新疆克州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福田康夫改组内阁
 

  焦点(2008年8月18日)

    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

  8月8日晚,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奥运会开幕。

  开幕式上进行了以“美丽的奥林匹克”为主题的大型文艺表演。英国女歌手莎拉布莱曼和中国歌手刘欢演唱了北京第29届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

  各国家和地区参赛代表团按简化汉字笔画顺序先后进场,共有204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奥运会。其中,中国体育代表团共1099人,包括参赛选手639人,创中国历届奥运会参赛人数之最,也是本届奥运会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代表团。中国队持旗手是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他与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渔子溪小学二年级学生、抗震救灾英雄少年林浩,走在队伍最前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