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行身陷国际洗钱案

2008年09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对于那些走出去的中国金融机构而言,如果反洗钱的内控措施建立不完善,将处处是陷阱
 

  吴莹 陈放 李涛

  中行正身陷国际洗钱案的新麻烦中。

  8月28日晚上7点半,北京西单中银大厦灯火通明,中国银行(601988.SH, 03988.HK,下称中行)中报发布会刚刚结束,行长们没有像往常一样留下来和记者交流,而是突出重围匆匆离去。

  在发布会的最后一个问答环节,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重申了前一天在该行网站上公告的内容,称有关中行在美分支机构由于审查不严涉嫌为中东恐怖组织转账的指控,纯属毫无事实根据的无稽之谈;并称中国银行准备应诉,通过法律程序澄清事实,保留提起反诉以及采取其他必要法律措施的权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