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谁左右了刘翔

2008年09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面是准军事化的管理机制,一面是巨大的商业收益,刘翔只有在站上跑道的那一刻,才能做回自己
 

  杨彬彬 赵剑飞 明叔亮 张伯玲 梁冬梅

  2008年8月18日12时左右,中国体育史上最具商业价值的运动员之一刘翔,从110米栏的跑道上骤然离去,留下了一个未了局和一系列待解之谜。

  “我们设想过刘翔赢了怎么做,输了怎么做,就是没想过他会突然退赛。”8月19日,刘翔退出男子110米栏预赛的第二天,一家中国国家田径队赞助商的公关部负责人依然不愿相信这一幕。

  就在“鸟巢”,被国人寄予厚望的刘翔不战而退,以最戏剧性的方式告别了北京奥运会:由于右脚跟腱旧伤加剧,在预赛第二枪鸣响前,他撕下参赛号码,离开跑道,走向了与终点相反的方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