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攀钢争夺战

2008年09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中国钢铁行业变局前夜,围绕着攀钢,在国资委意志和不同的市场力量之间,一场复杂的博弈正在展开
 

  张伯玲

  “三年之内要做到行业前三名,否则,国资委给你们找‘婆家’。”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的这句话,一直令不少中央企业备感压力。

  钢铁行业也不例外。四家中央钢企——上海宝钢集团(下称宝钢)、鞍山钢铁集团(下称鞍钢)、武汉钢铁集团(下称武钢)和攀枝花钢铁集团(下称攀钢)中,至少有一家被重组的命运似乎很难改变。

  现在,四家之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攀钢。围绕着攀钢整体上市而引发的一系列事件,正在成为资本市场和钢铁业界关注的一个焦点话题。而随着鞍钢在二级市场的增持行动,攀钢最终将花落谁家,截至目前,仍显扑朔迷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