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陈水扁“密账门”

2008年09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从“台开案”到“国务机要费案”,再到“巴新建交案”,随着家人、亲信相继“落马”,陈水扁终于坦白做了法律所不容的事
 

  徐和谦

  “我不能够再继续骗自己,也不能够再继续骗别人。我决定选择坦白,我曾经做了法律所不允许的事情。”

  8月14日傍晚,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承认“选举结余款申报不实并私自将其中7亿元新台币(合人民币1.5亿元)汇往海外”的同时,也宣告了其个人政治生命到了终点。但对一个曾经叱咤台湾十数年、拥有过最高权力的政客来说,终点绝不意味着死亡;即便要被迫死亡,也必使曾经的党内同志、党外对手、情治体系下的旧臣、金权竞逐场里的扈从,都难以逃遁于他轰然倒下所激起的巨浪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