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股市 > 正文

A股和港股:估值的世纪握手

2008年09月01日 16:32 来源于 caijing
随着A股的国际化和港股的大陆化,两地市场已显现出强烈的相关性。随着金融改革的深入展开与市场条件的逐渐成熟,A股市场的估值和国际市场的定价机制,正在以一种不可逆的方式逐渐接轨

  没有永远下跌的市场。虽然A股现在行情不好,但在大的经济趋势向好的前提下,长期向上的势头是必然的。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和金融体制改革步伐的加快,A股的定价机制正发生彻底变化。投资者对A股在下一轮上涨中会回到什么样的估值水平,必须有正确的认识。
  A股会有什么样的估值取向?在这个问题上,已经深度国际化的香港市场有重要的参照意义。港股和A股,这两个曾经互不相关的市场,随着A股的国际化和港股的大陆化,已经显现出强烈的相关性。按目前的趋势,两地市场可能很快就会水乳交融。
  未来几年内,港股和A股的估值将有机会实现真正的接轨与联动。A股对港股,尤其是对在港上市中资股大幅升水的概率越来越小。我相信,“估值握手”的同时,两个市场对大陆乃至海外高质量上市公司的争夺,也将逐渐升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