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现货压力主导白糖阴跌

2008年09月01日 16:42 来源于 caijing
榨季末现货销售压力重重,白糖现货价格反弹空间相当有限,郑糖09合约与现货过高的基差成为上行的障碍,而供大于求的基本面将使跌势维持



  临近榨季末,白糖进入了最后的销售冲刺阶段,在本榨季严重供大于求和下榨季预期也不乐观的背景下,糖企以本榨季尽量少留库存为指导思想顺价销售,糖价也加快了下行的速度。
  7月,南宁白糖现货价出现了已经消失几年的“2”字头,近日进一步逼近2800元/每吨。与此同时,郑州白糖期货价格也顺势下跌。
  然而,市场抄底做多力量目前仍然热情不减,901合约虽然也受近月合约牵制大幅下跌,但持仓量一直不减。那么,糖价反转是否已近在眼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