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交易厅 > 正文

工行纽约分行获准成立等15则

2008年09月01日 15:43 来源于 caijing
工行纽约分行获准成立 /摩根士丹利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获批 /招行将控股收购西藏信托 /上市银行上半年盈利大增 /个人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 /商业银行信息披露特别规定发布 /《保险保障基金管理办法》修订获批 /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调整 /直投业务试点券商已达八家 /美林等将回购拍卖利率债券 /“建议他人”从事内幕交易将可获罪 /京沪两地环境交易所成立 /全球最大保险商连续三季度亏损 /瑞士再保险收购巴克莱人寿保险部

【银行】
工行纽约分行获准成立

  中国工商银行在纽约市开设一家分行的申请,8月5日获批。这也使得工行成为继招商银行之后,又一家在美国开设分行的中国商业银行。工行纽约分行将从事存贷款业务、贸易融资和其他银行活动。
  今年以来,工行海外布局已在多国取得突破。1月31日,工行在卡塔尔多哈设立分行获批;5月7日,工行宣布将落子迪拜;5月19日,工行悉尼分行获准设立。目前,工行的海外分行已经达到11家。
  
摩根士丹利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获批
  8月6日,摩根士丹利国际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获批。
  摩根士丹利国际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前身为珠海南通银行,于1984年成立,是首家在中国注册及总部设在内地的外资法人银行。2006年9月被摩根士丹利并购,2007年6月正式更名,成为摩根士丹利集团子公司——摩根士丹利国际银行有限公司(Morgan Stanley Bank International Limited)的全资附属机构。
  北京分行的设立,将有利于这家银行扩展业务版图,也为摩根士丹利在华从事全牌照业务布局埋下伏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