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成都新行政中心处置悬疑

2008年09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5•12”汶川大地震后,成都新行政中心成为舆论焦点。从立项建设到处置变现,对缺乏监督的追问声犹未了,它又面临如何在惨淡景况下寻找买家的市场难题
 

  李微敖

  五个月前,成都市政府高调宣布:将对耗资巨大、投入使用仅三个月的新行政中心办公楼进行处置变现,以换取灾后重建资金。一时舆论众说纷纭。

  进入2008年11月,求售已久的成都新行政中心办公楼终于迎来第一单。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0016.SH,下称民生银行)董事会正式通过决议,将以3.6071亿元的价格,购买成都市新行政中心的6号楼,作为其成都分行新的营业办公大楼。

  不过,本刊记者证实,至少在12月17日前,民生银行尚未与成都市政府就买楼事宜正式签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