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司法窘境中的法官

2008年09月15日 18:36 来源于 caijing
在自己的职业范围内,与不正当的行为或现象不合作,应该是任何一个从事该职业者的底线伦理
 

  萧瀚

  8月1日,是《反垄断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天。中国四家防伪企业在这一天向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提交行政诉状,起诉国家质检总局涉嫌行政垄断(参见本刊2008年第17期“质检总局遭遇‘电子监管门’”)。

  一个月之后,9月2日,法院向四家企业发出了不予受理的裁定书。

  在这份署名“审判长×××、代理审判员××以及代理审判员×××”的裁定书中,不予受理的理由是——

  “经审查,本院认为,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应当在法定起诉期限内提出,本案起诉人兆信公司、惠科公司、网盟公司、恒信公司所诉超过法定起诉期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