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地王”褪色

2008年09月1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随着土地狂飙顶峰的象征露出原色,房价回归从个别城市扩散到全国,但是回归多少?
 

  张映光 宫靖 汪苏 邓海

  站在广州市琶州的保利国际广场南塔楼,俯瞰朦胧细雨中的珠江对岸,可以看到广州市天河区的最后一个“城中村”——员村。天河区本是城市商业核心地带,其北区坐落着领事馆和各大公司总部,高楼林立,是广州市房价最贵的区域;位于天河南区的员村,则聚集着处于社会底层的外来打工者,是一块尚未被改造的处女地。

  2008年1月8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恒大)通过上百轮竞价,以41亿元取得位于员村的绢麻厂地块,这一价格超过标底价近8倍。绢麻厂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31万平方米,楼面价(总地价/总建筑面积)约达每平方米1.3万元,以楼面价计算的单位地价在广州市排名第二,亦是天河区的“地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