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盗版链供应美国

2008年09月1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美打击盗版大案开庭,揭开跨国盗版生产销售链条,美国已成重要市场
 

  陈中小路 明叔亮

  2004年7月,中美警方联合开展代号为“春天行动”的行动,破获以美国人顾然地(Randolph Hobson Guthrie)为首的电影盗版光盘销售组织,成为中国公安部门跨国联合打击知识产权犯罪的第一次行动。

  时至2007年,中美警方再度联手上演“春天行动”的“第二季”,分别在上海和深圳破获特大跨国生产、销售盗版软件的犯罪团伙。两个团伙整批盗版软件零售价估计高达5亿美元,这次行动又称为“夏至行动”(Operation Summer Solstice)。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