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乳业风声鹤唳

2008年09月1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三鹿”突发事件,正演变成为对中国乳品行业的信任危机

  这回是三鹿,下回是谁?   

  由于三鹿集团表示,“三鹿奶粉中存在三聚氰胺,是由于不法奶农向鲜牛奶中掺入了三聚氰胺”,不少人开始怀疑,其他与三鹿一样从奶农手中收购原奶的企业,是否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总部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的三鹿集团已有52年历史,是中国最大的奶粉生产企业和第四大液态奶生产企业,年销售额100亿元,仅次于伊利和蒙牛。2006年6月,三鹿与世界上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商新西兰恒天然集团(Fonterra Cooperative Group Ltd.)合资,后者注资8.64亿元获得三鹿43%的股权。其后,三鹿一直在谋取上市,冲刺奶企第一阵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