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8年9月15日)

2008年09月1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宇航员将首次漫步太空;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朝鲜庆祝建国50周年;韩国开发银行欲收购雷曼
 

  焦点

  中国宇航员将首次漫步太空

  “神舟七号”飞船于9月7日开始加注推进剂。此前一天,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宣布,“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将于9月25日至30日择机实施。

  今年年初,新华社等媒体即把“神舟七号”发射与中国举办奥运会、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一起,并列为2008年中国日程上的三件大事。

  将有三名宇航员搭载“神舟七号”升空。在“神舟”系列载人航天飞行历史上,这是迄今搭载宇航员最多的一次。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搭载宇航员杨利伟升空;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号”搭载宇航员费俊龙和聂海胜升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