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理性投资系列之三十三:
研习红酒投资

沈联涛
2008年09月27日 23:38
波尔多葡萄酒可谓所有资产类型中流动性最好的,一旦你觉得不合适,立即可以喝掉兑现

  沈联涛

  在前面的专栏文章里,我已经讨论过许多关于传统产品的知识,比如,股票投资和债券投资。该讲讲另类投资产品了。我所谓另类投资包括红酒、古董、邮票、老牌汽车以及其他投资价值能够历时递增的东西。如果去E-Bay逛逛,就会发现几乎任何东西都有人愿意买,也有人愿意卖。也许某个在你看来一文不值的东西,在别人眼里则价值连城。

  尽管收藏是一种爱好,投资是一种职业,但是,收藏和投资的基本原理是一样的。这两件事情的最终目标都是使自己开心,同时增加自己收藏或投资的东西的价值。没有一个投资者愿意亏钱,如同一个收藏家总是希望收藏最好的文物,而抛掉手中不好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