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农行8亿元逃债案

2008年09月2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辽宁葫芦岛一家企业缘何在半年内在农行贷款剧增,又全部转为不良
 

  温秀 张宇哲

  随着最后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股改提速,想要搭股改“便车”以将历史债务一笔勾销的企业也蜂拥而至。

  在有“山海关外第一市”之称、距离北京仅三小时车程的辽宁省葫芦岛市,有一家成立之初就在为当地政府承建“市政形象工程”世纪大厦、可以在车水马龙的闹市区设加油站、即将建成当地首家五星级酒店、在葫芦岛“说话很好使”的民营企业集团——辽宁志达集团。

  这家企业自诩的经营理念为“厚积薄发,有志必达”,其企业标识介乎于“志”与“杰”字之间,据称是师法毛泽东书法;而“志”字与其创始人赵宝杰名字中的“杰”有着“浑然天成”的联系:“有志者,事竟成”、“杰出者,必有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