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A股再服“兴奋剂”

2008年09月2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三大利好政策的“兴奋剂”刺激下,羸弱的股市一度疯狂,但反弹能够持续多久,又带来多少后遗症?
 

  李箐

  “这一轮反弹能到多少点?”

  这句话成了自9月19日之后,浸淫于中国股市的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

  9月19日,A股两市的基准指数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再现全盘涨停的“满堂红”。9月22日(周一),两市继续发力上攻,在几乎触到涨停后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涨幅达7.77%,深证成指涨幅为4.4%。

  刺激股市的“兴奋剂”,来自9月18日晚间释出的三重利好——

  财政部宣布只对卖方征收1‰的股票交易印花税;中央汇金公司宣布,将在二级市场增持中国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中国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的股票;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也在当天表示,支持央企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增持其所控股上市公司股份,支持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回购股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