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中国经济“三岔口”

2008年09月2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不可避免的外部冲击,不但催生了中国政府的应急之策,更凸显中国经济的结构调整不容再拖
 

  李增新

  国际金融和经济形势无休止的动荡,导致中国经济前景分外黯淡,政策前景也充满变数。9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和中小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或称“双降”。而种种迹象表明,实施了九个月的从紧政策还可能进一步松动。

  9月18日,意在刺激市场的“三大利好”同时出台:财政部决定从9月19日起,对证券交易印花税政策进行调整,由现行的双边征收改为单边征收,税率保持1‰;中央汇金公司宣布,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三行股票;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公开表态,支持中央企业增持其所控股上市公司股份,支持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回购股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