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激辩保尔森计划

2008年09月2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援救方案成本高昂,谁负代价?
 

  张翃 黄山

  在华尔街如大厦将倾之际,希望毕其功于一役的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表现得就像一位锲而不舍的推销员;他正竭力说服美国国会议员们,他所提交的总值7000亿美元的援救计划,肯定是现在能想到的最有效方案。

  据《纽约时报》报道,9月25日白宫为此方案紧急召开的闭门会议中,保尔森甚至向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屈膝,请求她争取她的民主党同僚支持这项方案。

  保尔森的焦虑可想而知。9月26日之后国会就要休会,而9月23日、24日连续两天在参众两院听证会上的苦苦劝说看来都没能真正打动两党议员。救兵如救火,在保尔森眼中,华尔街乃至美国经济正处于“生死存亡之秋”,已无退路可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