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铁矿石谈判机制空前危机

2008年09月2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2009年铁矿石谈判前夜,始于上世纪80年代的铁矿石年度价格谈判体系连遭挑战
 

  张伯玲

  “根据我的看法,明年应该要降价,起码不涨价。”谈起2009年的铁矿石价格,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沙钢)董事长沈文荣不禁提高了嗓门。

  9月18日,在北京“2008中国钢铁业并购重组论坛”上,这位中国最大民营钢铁企业掌舵人没有登台发言,不过,他并未对媒体掩饰心中的看法。

  当天,国内主要钢铁生产巨头齐聚北京,除了鞍钢总经理张晓刚、武钢总经理邓崎琳临时因故缺席,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河北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王义芳、山东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邹仲琛纷纷发言,不少业内人士都称此情景“比较少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