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无需过虑深度萧条

2008年09月2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虽然眼下是“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但其负面影响还远远小于“大萧条”

  加里•贝克尔

  过去几周,华尔街频频告急。为防止危机升级,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联手,采取一系列措施援救市场:财政部将存款保险制度应用到货币市场基金,而且对货币市场基金的保险不设10万美元的上限;美联储也将接受低等级商业票据作为向投行和商行提供贷款的抵押品;财政部还鼓励房地美和房利美(下称“两房”)继续购买抵押支持债券。

  政府官员和金融市场的参与者都有同样的感触:短期资本市场彻底破产了。尽管很担忧政府不断加大干预金融市场的力度,但我不得不承认,为了避免短期内金融体系坍塌,引发世界经济出现萧条,政府采取有力的干预措施是合理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加里•贝克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