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炒房区长”康慧军受审

2008年09月2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坐拥市值数千万元的16套房产及近3000万元的存款、股票,康慧军案为房地产业的官商勾结再次提供了鲜活样本
 

  陈中小路 杨海鹏

  一面是大权在握的政府官员,另一面是疯狂炒房的敛财者。9月23日,原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康慧军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康慧军被诉受贿599万余元,另有1184余万元财产来源不明,其妻王孝琴同案被诉共同受贿97万余元。

  自2007年10月康慧军被“双规”后,其炒房20多套的行为在社会上引起震惊,人称其“炒房区长”。此次庭审材料显示,康慧军夫妇多年来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优惠价购置大批房产,通过倒卖、出租获利数百万元,并大肆受贿,至案发仍拥有市值达三四千万元的多套房产,及约3000万元存款、股票等资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